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商学院2020级新生副班主任培训会顺利举办

来源:商学院   图文:孙旭媛;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0-07-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创建,完善朋辈帮扶队伍,提高学生干部服务意识与能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江南大学商学院选聘18位2018级优秀本科生担任2020级新生副班主任。

7月17日下午,商学院2020级新生副班主任线上培训会顺利举行。分管学风建设辅导员孙旭媛,2020级新生辅导员石可婧、呼酩杰,2019级优秀副班代表,以及全体2020级副班主任参加会议。五位2019级优秀副班代表分别结合各自专业从“忆昔抚今,不忘初心”、“新生开学前后准备”、“副班工作经历与心得”、“学风建设”、“积极联系班主任与班团学”等五个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分享。

工商国际1902班副班主任张益开篇讲述了副班队伍的初心与责任,并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副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副班主任尤其需要及时关注新生的心理状态,帮助其适应大学生活,并建议同专业副班主任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和配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发展。会计1901班副班主任魏清健就新生报到前后、报到日及报到当月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与经验分享,并总结了善用手机便签和备忘录记录注意事项等一系列工作技巧。工商1902班副班主任汪晨玥结合自己所带班级的实际情况,重点分享了在人际关系处理、宿舍管理及提升学习效率方面的经验,强调班级建立学习小组、督促同学制定学习计划、考试结束后召开成绩分析会等重要举措。国贸1903班副班主任宋宇轩围绕班风与学风建设给出了三点建议:充分发挥班委作用,副班自身做好表率及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同时强调副班主任应尊重每位同学的自我发展规划,帮助他们追梦圆梦。工业1902班副班主任蔡颖就密切联系班团学及班主任总结了三个原则:主动关注,及时回应,保持联系。她认为,副班主任应自觉做好上传下达,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学弟学妹的知心朋友,真正发挥好副班主任的纽带作用。

接着,学习促进中心部长于宁详细介绍了副班主任工作的具体要求、注意事项及考核机制。最后,辅导员孙旭媛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孙老师对上届副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副班主任表达了殷切希望。副班主任是新生大学生活的引路人,在大一新生学习生活的转型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需要用热心、细心、耐心、责任心与恒心做好服务和带动工作。

前赴后继,薪火相传。我们相信,在新一届副班主任的带领和帮助下,2020级商院新生定能顺利适应大学生活,秉承“笃学明道,精业济世”的院训精神,不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商科人。


2020级新生线上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