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商学院开展辅导员活动策划与宣传专题培训会

来源:商学院   图:小克;文:曹梦然;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0-07-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工团队活动策划与宣传水平, 7月13日上午,学院举行辅导员活动策划与宣传专题研讨会,邀请生物工程学院马杰老师进行“活动策划与宣传”经验分享。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静主持,商学院学工团队10位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马杰老师以“活动策划与宣传工作的几点思考——内聚人心,外塑形象”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马老师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总结传授活动策划的五点核心要义:一是要抓好重要节点,高举旗帜,唱响主旋律;二是做好日常发布,主要政策接地气解读;三是用好网络工具,开展网络活动,传播正能量;四是讲好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经典成系列;五是树好正面形象,讲好故事,展示好形象。同时,马老师结合自身在教育部新闻宣传中心以及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工作经验,通过“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走进教育党代表”、“平板菌课堂”、“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等活动实例,细致分享活动构思策划、推进实施以及新闻宣传工作的心得与经验。

听取专题分享后,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交流。会后,学工团队结合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学生就业价值观引导等主题,对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选题与策划开展讨论。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静在总结时强调,学生活动策划与开展有三个基本要求,一是以学生为本,使学生受益,获学生好评;二是以弘扬主旋律为主,获得学校甚至更高层次的认可;三是以宣传展示为抓手,做好后期新闻宣传工作,树好学院品牌形象。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学生工作要做出积极的应对调整,运用网络平台,线上引流,线下抵达,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