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领导赴商学院调研指导研究生教育工作

来源:商学院   文:唐杰 图:新媒体工作室 审核:王雷     发布时间: 2023-10-18    点击量:

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鑫、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周,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如如、姚文生,以及研究生工作部王维懿等一行6人莅临商学院调研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长青、院长浦徐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副院长王雷和研究生办公室、MBA教育中心、学工办负责人参与座谈。会议由吴小俊院长主持。

商学院院长浦徐进从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现状、商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未来思考、研究生教育难点与困惑三方面汇报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着重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培养、就业,学术创新交流平台、学院产教融合举措,以及“把学院建在产业中”的商学院研究生教育战略布局。

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发言肯定了商学院丝路项目、案例建设和研究生学风建设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对留学生培养管理、学科建设等做了交流和指示;潘如如副院长详细解读了研究生院对于中期考核的定位考虑和相关做法;姚文生副院长从优质生源和论文质量监控交流了看法;陈周副院长从导师学校等方面做了交流。

最后,马鑫副校长总结发言,对商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地方产业结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研究生教育连接着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连接着导师队伍和学生培养,强调研究生教育要明确定位,充分体现以导师和学生为本,从立德树人的高度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马校长对商学院的研究生教育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立足学院战略发展,做好案例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形成学院研究生办学特色;第二以学校奋进计划战略布局为目标,从市校共建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好无锡工商名城商学院的品牌形象;第三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强做好丝路留学生项目,结合学校优势学科与国家战略结合提供社会服务。

此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为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建设方向和目标。学院将以AACSB国际认证和新一轮博士点申报为重要抓手,树立学校和国家的战略双视角,凝心聚力、同向同行,全力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助推学校奋进计划的实施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马鑫副校长讲话

研究生院吴小俊院长主持会议

商学院浦徐进院长汇报研究生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