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社会科学处赴商学院开展新学期科研工作调研

来源:商学院   文/图:韩晓东 审核:浦徐进     发布时间: 2023-10-16    点击量:

10月9日下午,校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建华、副处长沈张帆、综合科科长潘泳、基地科科长刘凡、项目科副科长孙蕾一行来我院走访指导。商学院院长浦徐进、副院长钱吴永、科研平台负责人、教授代表、系主任、科研院长助理、科研秘书等参加走访座谈会。会议由院长浦徐进主持。

浦徐进对领导们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社会科学处长期以来对商学院科研工作开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钱吴永副院长从“摸清底数,找准症结;挖潜增效,提质上量;服务有力,保障到位”三个方面作科研工作汇报。通过与江苏省内9所高校商学院国家级项目获批情况进行多维比较,对标找差,剖析目前学院科研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细化了本学期及下年度的科研工作举措。随后,与会教师就平台建设、学科交叉、学校机制、激发科研内生动力、青年教师科研生涯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

王建华处长高度肯定学院科研工作开展成效并就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答。希望学院总结以往申报经验,积极关注国家重大战略与学科前沿动态,加强项目选题论证,避免同质化现象。建议学院按照学校新一轮任期目标中的变化,修订完善科研体制机制,依托学校一流学科平台,继续推进有组织科研,打造高水平团队、推动学院整体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浦徐进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并表示,学院将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重大项目和研究任务,加强与优势学科和大团队合作,打造“内聚外联”的科研平台,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新学期重点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为核心,于10月12日举办2024年度项目申报启动会,邀请校外专家作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并请院内2023年度获批高层次项目的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为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请、高水平论文发表提供精准辅导。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分类指导,完善服务链条、强化条件保障,营造良好科研生态,以切实有效举措激发广大教师投身科研工作,争取下年度实现国家级项目的新突破。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