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青春心向党,共话二十大|商学院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立

来源:   文图:陈梦 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3-04-04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商学院党委持续开展“青春心向党,共话二十大”教育活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担当,组成新时代理论宣讲团。

为提升理论宣讲实效,强化宣讲成员工作能力,4月3日,由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培训班开班式在商学院东方厅举办。江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江南大学关工委副秘书长鲍国庆、商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冯群康、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梦以及宣讲团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研究生党员笪鹏飞主持活动。

会上,关工委老同志为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宣讲团成员潘阳阳、诸梦婕、籍张轩、张丽、赵晨龙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新青年新征程新伟业”、“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等选题做示范宣讲。

随后,关工委老同志面向全体学员进行备课指导。

娄国栋老师指出理论宣讲要做好与青年感悟的结合,找到与之对应的理论契合点、时代聚焦点,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鲍国庆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宣讲人,要树立奋斗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将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中。冯群康老师希望同学们注重宣讲活动实效性与传播度,展现多才多艺、手法出新,用生动活泼的“青言青语”,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陈梦解读《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工作方案》并做动员部署,她对宣讲团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准理论宣讲内容的原生力,二要注重理论宣讲方式的亲和力,三是要聚焦理论宣讲效果的感染力,在理论宣讲中融入真情、才情和激情,讲出理论背后的深意、寓意和诚意。

以学促思,以学促行,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生动讲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以青春之声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成立活动现场

娄国栋作宣讲指导


冯群康作宣讲指导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