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青春心向党,共话二十大|商学院举办红色先锋宣讲团 “二十大·二十讲”演讲比赛

来源:   文图:周琳 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3-04-04    点击量: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理论宣传教育,引导高校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商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共话二十大”主题教育,以“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红色先锋宣讲团“二十大·二十讲”演讲比赛。

3月30日下午,商学院“二十大·二十讲”主题演讲比赛在浩苑“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本次演讲比赛从商学院4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54位学员中推荐选拔,最终共有10名同学参与决赛展示环节。参赛同学依次发表演讲,他们通过PPT展示、脱稿讲述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出积极奋进、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

金融2002班张晴同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之责任,在我青年”为演讲主题,她讲到,新征程怀揣新希冀,望以我辈之青春,创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党的新世纪盛世。她的发言鼓舞人心、激励我们发奋努力。

金融2002齐明睿同学在她的演讲中提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嘱托青年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迈向新征程关键节点,我们需要不断打磨自身专业本领,心念家国并与时代相连,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即使前方有万里长征路,也永怀赤子心,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希望我们能以此为激励,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演讲效果四个方面现场打分,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璁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商学院不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进一步提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质量,在“一站式”学生社区逐步探索构筑学生党建前沿阵地,将学院育人力量和资源整体下沉到学生社区,用最融入的方式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用最温暖的关爱陪伴学生健康成长。


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璁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