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校领导一行赴商学院宣讲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来源:   文:曹梦然 图:吐尔克扎提 审核:刘长青     发布时间: 2023-04-2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4月2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文勤,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李兆丰,以及审核评估督察组、工作专班成员一行,赴商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讲工作,商学院院长浦徐进,副院长王雷,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及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长青主持。

堵国成副校长指出学院要充分认识到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对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本科招生吸引力以及实现“奋进计划”目标的重要作用,学院要在充分重视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做好迎评工作,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查摆问题、整改提升,不断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立德树人能力。

李兆丰从审核评估工作实施重点和学院迎评工作重点两方面进行宣讲。他着重就本次审核评估的重点即质量保障体系进行讲解,对评估指标体系进行阐释说明。他对学院迎评工作进行指导部署,强调要以迎评为契机,系统总结教学经验特色,开展学院自查整改,提升学院教学工作及文件材料规范性与成效性。

王雷汇报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及工作进展。他从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小组人员设置和迎评工作七个阶段时间安排介绍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并对学院前期准备部署工作、相关支撑材料整理、教学档案资料自查、管理与质量保障体系梳理和自评报告撰写等已开展工作进行汇报。

随后,校院双方就自评报告撰写要求及支撑材料准备进行交流,对质量保障体系这一本次审核评估重点内容展开研讨,进一步明确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方法与中心焦点。

刘长青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学院更精细地了解迎评工作重点任务,便于今后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商学院将紧跟学校统一部署,及时沟通反馈工作进展,充分交流请教解决问题,为学校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提供夯实有力的支撑助力。

未来,商学院将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在做好准备工作的同时,以学校“奋进计划”为引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持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新文科”建设和创建“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贡献坚实的商科力量。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讲话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李兆丰讲话

商学院副院长王雷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