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商学院滕乐法教授受邀出席第三届中国新媒体营销产学研高峰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来源:商学院   文图:吴媛媛、陈弈菲 审核:刘长青     发布时间: 2023-04-26    点击量:

4月22-23日,“第三届中国新媒体营销产学研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品牌战略与管理创新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滕乐法教授受邀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新媒体营销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承办。本次会议以“新媒体营销与数字经济”为主题,邀请了众多从事新媒体与内容营销的知名学者以及业内专家与会,分为案例研究、教学和业界三个专场,通过交流分享新媒体营销领域的相关教学、科研和实践经验,探讨如何在传统工商管理高等教育课程体系中加速推进新媒体营销理论的嵌入,以及推进新媒体营销人才的培训和培养。

会上,滕乐法教授发表了关于《The effects and mechanism of human-as-machine representation in marketing on consumer behavior》的主旨报告。报告梳理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将其汇总为四个发展阶段,指出目前机器拟人化的研究已变得较为成熟,而人拟机器化的研究尚需深入。报告基于CAB模型,在营销领域应用人拟机器化进行了详细讨论,构建了全新的理论框架,扩展了现有的人拟机器化理论。该主题报告指出虚拟化身、VR、脑机接口(BCI)等设备是目前实现人拟机器化的前沿应用,同时强调人与机器之间的界限正在逐渐模糊,人拟机器化和人机交互将在未来展现广阔的发展和研究空间。

滕乐法教授多年来专注于品牌战略、广告及国际营销的科研和应用,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经济转型与国际化背景下品牌建设的理论创新研究”(71832005,2019-2023),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管理世界》、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等国内外顶尖和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曾三次担任国际营销、国际广告与品牌大会的执行主席,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ertising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特邀联合主编。

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与江苏省品牌战略与管理创新重点基地4年中培养5名研究生全奖攻读世界名校市场营销学博士学位(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Purdue University、Iowa Stat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Kentucky、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1名攻读清华大学市场营销学博士学位,另有多位硕士生就职于苹果、伊利等世界500强企业,或是考取国家公务员。

滕乐法教授做主题演讲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