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名企体验日|大金空气之旅——商学院师生走进大金空调(无锡)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来源:   文:吴松 图:姜浩文 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3-04-24    点击量:

为增进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学生对企业的了解,让同学们走入社会、走进名企,有更多的切身体验,帮助同学们建立更加明确的职业规划,近日,无锡市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商学院企业家辅导员孔天民老师和辅导员吴松老师带领大数据专业2101班同学一行32人走进无锡大金空调公司,开展了“名企体验日”参观交流暨企业家辅导员见面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大金空调无锡展厅运营部工作人员汪佳对商学院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公司企业文化、业务版块工作以及未来愿景一一展开介绍。同时针对大金空调所涉及的不同种空调设计领域向同学们做出细致讲解,同学们对空调领域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

大金空调于1924年创立,将先进的变频技术、多联机技术带入中国,开创中国多联机市场的格局。2012年大金空调在首届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十强品牌”评选(暨中国家用电器品牌试评价活动)中荣获空调器十强品牌。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大金空调的产品展示区,多功能活动室,体验区,技术区,工事区。在体验区里,同学们了解到当湿度降低10%,就相当于温度降低1~2℃。因此若控制温度不变,只需将湿度降低,也能让人感觉到凉爽。师生们还在多功能活动室里学习解锁了大金空调更加智能、更加便捷的功能,让同学们对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数据处理和运用有了更多思考和认识。

活动结尾孔天民老师针对大家学习中的问题给出了解答,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大家对未来职业规划问题,孔老师皆一一有耐心的进行讲解。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为本次无锡大金空调公司参观暨企业家辅导员见面会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培养大批既有真才实学又符合大数据行业发展要求的专业化人才成为当务之急。

“名企体验日”活动是商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认识职业、了解行业、明晰规划。本次“名企体验”活动,改变了同学们对空调企业的固有印象,增进了同学们对现代企业的了解,帮助同学们不断领会“笃学明道、经业济世”的院训精神,奋发图强,为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注入自己的磅礴力量。

商学院师生在大金空调展览厅合影留念

工作人员带领商学院师生参观大金公司展厅

孔天民老师为大家解答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