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江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EM)项目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文:苏忻 图:陈德林、吴辉辉 审核:刘长青     发布时间: 2023-04-23    点击量:

4月19日,江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EM)项目建设研讨会隆重举行。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博导、清华MEM教育中心主任张伟,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刘伊生,IPMP认证培训中心主任、西安华鼎项目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贾莉,无锡国网实业集团副总裁龚海朝,中国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信息中心主任、信息化专业副总师李伟,江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马素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育红,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长青、院长浦徐进等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江南大学MEM企业导师代表、MEM课程老师代表、MEM校内导师代表、MBA教育中心管理团队以及MEM同学校友等,共计90余人。活动分为领导致辞、MEM学生IPMP证书颁发仪式、MEM企业导师聘书颁发仪式、主题分享和圆桌论坛五个环节,由MEM2022级浦天同学主持活动议程、MEM项目行政主管苏忻老师主持圆桌论坛。

浦徐进首先为活动致辞并简要介绍江南大学及商学院概况。他指出,商学院于2020年开始招收非全日制MEM研究生,全院高度重视MEM研究生培养,希望未来MEM项目成为高层次应用创新人才的培育器,与行业携手加速推进产业创新发展。

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曹文彬介绍了江南大学MEM项目办学概况,期待各位领导专家对于我校MEM项目建设提供专业指导。张伟分享了等全国MEM专业建设及培养概况,讲述了国内先进的MEM教育中心组织架构和培养模式、MEM教育和IPMP认证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方式、以“1+N”资源整合模式为重点的MEM教育未来计划等。贾莉详细介绍了IPMP四级证书体系、各级别认证的有效性和IPMP项目在中国的现状,希望MEM与IPMP合作培养出更多高级项目管理人才。

随后,张伟、贾莉、马素伟和刘长青共同为江南大学MEM学生颁IPMP证书。本次我校MEM学生共有4人获得C级IPMP证书、48人获得D级IPMP证书。

吴小俊和浦徐进共同为江南大学MEM企业导师颁发聘书。龚海朝作为企业导师代表发言,表示愿意最大限度的贡献企业和个人的力量,配合江南大学MEM研究生的创新培养。

刘伊生以《适应高质量发展形势,迭代更新专业教学内容》为题作主题分享,分析当前国家和工程建设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形势,分享关于迭代更新工程管理专业教学内容的最新思考和独到见解。

圆桌论坛环节,张伟、李伟、王育红三位嘉宾围绕《数智背景下MEM项目的创新和发展》这一主题,与在场师生校友们一起,就MEM专业的最新发展方向、MEM人才培养如何与企业生产实践相结合、大数据技术和手段在MEM专业教学和研究中的应用等问题展开讨论,活动在热烈讨论和互动交流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MEM项目建设和品牌化运营提供了创新思路和有效路径,更将为我校MEM学科建设和项目发展强势赋能,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商学院院长浦徐进致辞

张伟秘书长发言

吴小俊和浦徐进为江南大学MEM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圆桌论坛环节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