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商学院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暨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文图:周琳 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3-04-10    点击量:

4月3日,商学院关工委工作会议暨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商学院304会议室召开。江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副秘书长鲍国庆,商学院关工委名誉主任、党委书记刘长青,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静,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冯群康,特邀党建组织员唐红珍、葛其春、汪铿、邓慧慧以及关工委学生委员陶希出席会议。

冯群康从机制体制建设、队伍建设、方法举措和育人工作成效四个方面汇报商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成果,他指出,自优质化建设启动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关工委工作,将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融入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体系。积极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五老”优势及校外辅导员的育人合力,守正创新,努力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关工委工作品牌,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陶希从思想动态调研、学风建设、心理问题体察、社会调查活动、校院工作联系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商学院关工委学生委员工作的情况及成效,并表示将严格对照要求,做好沟通桥梁,更好地为学院关工委工作服务。

徐静通报了商学院关工委2023年度工作要点,强调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和领导,为关工委活动正常开展提供保障,整合校内外辅导员队伍,充分利用好“五老”特别是特邀党建组织员资源,广泛开展关工委老同志与学院党支部、团支部及青年教师的结对共建,发挥老同志在思政育人大格局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长青为娄国栋、鲍国庆、冯群康、唐红珍、葛其春、汪铿、邓慧慧等颁发“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导师”聘书。

娄国栋高度肯定了商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成效,并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做到深度融合,将关工委工作与学院党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二是要做好资源整合。要激励和挖掘更多老同志参与到学院工作中,做好学校历史、精神的传承。三是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老同志要结合自身特长,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

刘长青对学校关工委领导和特邀党建组织员来院指导参与活动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强调学院应以优质化建设为抓手,整合现有资源和专业特色,进一步创新特色亮点工作,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丰富的线下活动;要熟悉掌握好学生的一手资料,主动联系老同志,在实践育人的过程中做到因材施教。

会后,唐红珍、葛其春、汪铿、邓慧慧受邀参加并指导学生党支部与特称团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冯群康与学院书法爱好者在浩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老少携手,墨写二十大”活动,学习并书写习近平总书记名言金句。

商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切实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以强化队伍为根本,夯实关工委工作基础;以开拓创新为特色,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励和支持更多老同志加入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加主动作为,全面提升学院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水平。

商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冯群康作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汇报

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导师聘任仪式

江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对商学院关工委作工作指导

商学院关工委名誉主任、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长青总结发言

商学院关工委“老少携手,墨写二十大”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