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生组)江南大学选拔赛成功举办

来源:   文图:呼酩杰 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3-04-07    点击量:

近日,“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生组)江南大学选拔赛成功举办。该赛事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江南大学商学院承办,经学生自主申报、初赛评审,共有31支团队晋级决赛。决赛邀请东北财经大学屈超老师、南京师范大学高启兵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静及全体参赛学生参加了现场答辩。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一项高规格公益性专业赛事。在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中位列第20位,也是我校发布的《江南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录》中的A类赛事。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分析等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并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统计调查数据成果转换。

选拔赛决赛分为5分钟项目汇报展示和3分钟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结合调研情况,从研究背景、调查内容、调查过程以及分析与结论等方面进行展示。现场评审专家围绕作品的方案设计、实施过程、数据模型和结论等方面给予点评和建议。展示结束后屈超老师结合赛事评审的经验,讲解竞赛规则,列举赛事评审的依据和注意点等,针对项目如何选题、如何进行调查、如何进行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指导。

本次选拔赛共吸引了495名学生报名,55支团队参加,比赛的成功举办有效地提高了商学院学生开展市场调查的组织、策划、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及团队协作精神。商学院积极创新科创育人体系,依托科创训练营平台,开展赛事专项培训,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参赛团队答辩现场

屈超老师作总结发言

第十三届市调大赛(本科生组)校赛决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