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江苏省品牌战略与管理创新重点研究基地获得“优秀”验收等级

来源:   文:韩晓东;审核:刘长青     发布时间: 2023-04-17    点击量: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根据《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任务书》对2018年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的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我校的品牌战略与管理创新研究基地在本次验收中荣获“优秀”等级。

品牌战略与管理创新研究基地于2018年7月被评选为省级重点研究基地,基地现有校内研究人员13人,依托江南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双一流学科,聚焦品牌战略和管理创新,以管理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心理学、社会学等多学科交叉研究,致力于推动品牌和创新理论的研究与应用。

建设四年来,基地主要成员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9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5项、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江苏省规划办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纵向科研项目50余项,纵向科研经费总额达700万元。在《管理世界》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A类期刊、SSCI一区ABS 3*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7篇,团队共发表高质量论文百余篇。此外,基地立足江苏,放眼全国,为企业提供品牌咨询,为政府提供智力支持和政策建议。合作企业包括大明国际、百润股份等,服务政府如参与承担无锡地区的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材料评审等。

在学科建设方面,获批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市场营销学国家级一流课程、江苏省品牌课程、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等省部级教育教学成果10余项,出版专著14本,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1部。

基地注重人才培养,4年中培养的19名硕士研究生中, 5名全奖攻读世界名校博士学位(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Purdue University、Iowa Stat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Kentucky、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1名攻读清华大学博士学位,另有多位硕士生就职于苹果、伊利、小米等世界500强企业,或是考取了无锡、泰州等地国家公务员。

本次验收,是对前一阶段建设的总结,也是新的建设阶段的开始。品牌战略与管理创新重点基地将继续秉持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学以致用的务实精神,在品牌建设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对接企业需求,为推动企业品牌发展和创新能力提升提供智力支持,为政府区域品牌打造和政策建议提供理论支持,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智库,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上不断取得进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