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商学院顺利开展新生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文图:王婕妤;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10-24    点击量:

为培养新生科学健康的网络习惯与高度警觉的防诈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近日,商学院邀请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雪浪派出所杨恺警官在文浩馆为大一新生开设网络安全教育讲座。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璁、新生辅导员孙旭媛、王婕妤、王瑞生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杨恺警官从“如何科学使用互联网”和“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两个方面为同学们敲响网络安全警钟。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杨恺警官首先指出,大学生要规范使用互联网,充分认识到参与网络黄赌毒、散播谣言、网络公然侮辱他人、网络暴力等行为都是违法行为。杨恺警官还特别指出网络电信诈骗由于其多层级、链条化的特征,严重损害了个人财产权益。对此,他结合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对于冒充身份、网贷诈骗、游戏网恋等诈骗手段要提高警惕,详细讲解了“三不一多”的自我防范方法,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了解诈骗手段,避免落入诈骗分子设下的圈套。

商学院针对新生定期开展的网络安全教育讲座警示性、教育性、实用性强,帮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辨认和防范诈骗,提高了同学们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平安正气校园,本次网络安全讲座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提升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在使用网络时的定力,筑起了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讲座现场

杨恺警官主讲网络安全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