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光盘行动,开启江南人的美好“食”光

来源:商学院   文:钱婉川、李云珂、姒滟璟、秦诗敏;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0-11-10    点击量: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江南大学商学院党委指导下,学生党建中心策划发起了“光盘”主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公益海报设计微竞赛、“光盘,从我做起”微视频接力等彰显“党建+公益服务”形式新颖的校园活动正如火如荼地组织开展中。

近期,江南校园的各大食堂不约而同地出现了一群红色身影,他们是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光盘行动志愿者”。他们在食堂中穿梭,寻找着吃光“盘中餐”的光盘“先锋”,赠予订制版主题书签,并邀请参与录制“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接力微视频。此外,商学院师生党员冲锋在前,面对镜头大声喊出自己的光盘宣言。更有来往同学深受感染,主动要求“入镜”、为倡导“光盘”贡献一份力量。随机采访食堂用餐学生时,有活动参与者分享说,“意外参与了商学院光盘微视频接力活动,让我觉得自己在做好饭菜吃光的同时,也为带动身边人珍惜粮食、节约资源尽了一份力。”更有热心环保公益的有爱学生提醒到:“节粮行动,不仅要求我们做到字面上的光盘,大学校园中也应少吃外卖、减少白色污染,做到光盘背后的节能环保。”与此同时,我们留意到食堂门口展示的光盘海报能吸引路过的师生停留片刻,甚至有人随口念出宣传标语,相信光盘理念会在一个个片刻停留中日益深入人心。此后,在向学校食堂工作人员了解活动开展效果时,有食堂阿姨夸赞道:“红色小马甲们的出现,为倡导同学们珍惜粮食、饭菜吃光起到了很大的帮助,给辛苦服务的志愿者点赞!好样的!”

节俭始于心,光盘践于行。小小的“光盘”,承载着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展现出江南学子厉行节约的优良作风。商院光盘系列党员微行动,必将感染身边更多的江南人加入我们的行列。光盘行动正如那场浩荡长征,以长远目光跑一场砥砺的接力赛,你我都是接力者,我们一直在路上。


手持书签的参与学生

商学院经济学科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璁

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党员贺志芳

商学院18硕第二党支部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