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商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学生义工表彰暨岗位发布会

来源:商学院   图文:胡卉君;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0-11-03    点击量:

10月28日下午,江南大学商学院2020年“义工表彰暨岗位发布会”在第二教学楼2C212举行。商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中心指导教师胡卉君、2019-2020学年优秀义工代表及2020级全体义工参加会议。

资助育人始终是商学院重要工作之一。义工项目不仅锻炼了义工们的能力,提高了义工们的综合素质,学校学院也受益于义工团队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得到了更加良好的运转。因此,为加强义工队伍建设,提高义工服务水平,弘扬义工奉献精神,江南大学商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中心特此举办义工表彰暨岗位发布会。同时,为贯彻落实学校资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本次义工大会对学校资助政策体系进行了宣讲。

大会伊始,江南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综合服务部负责人孙茹回顾义工制度并对2020-2021学年义工岗位进行发布。此外,会上总结了2019-2020学年义工服务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并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接着,青年志愿者中心为十位优秀义工代表颁发证书,并邀请来自工业工程1902班的田宇翔及来自工商1901的刘晓倩作为往届优秀义工代表进行发言,分享他们在义工岗位上的收获。他们谈到利用课余时间为学校学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不仅可以协助学院工作的顺利完成,还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提高自身时间管理能力,在美丽江南遇到更好的自己。

之后,由应经20硕许思雨介绍2020年江南大学商学院资助政策,她分别从学校资助政策体系、贫困生认定及复核以及勤工助学岗位申请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知晓了奖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详细要求。资助政策宣讲充分体现了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视,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全面了解了国家、学校和社会的资助政策。

最后,胡卉君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详细介绍了学院奖助学金的评选情况,鼓励义工们努力学习,争取更高的绩点。同时,她表示义工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同学们可以通过义工工作得到锻炼并以切身行动回报学校及社会。她鼓励义工们积极参与义工志愿活动,将义工经历化作个人成长的积累,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提升个人素养,从而让资助真正实现育人的目标。

义工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