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商学院学子在ACCA考试中获得《战略专业》阶段总分中国内地第一

来源:商学院   图文:曹梦然;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0-11-12    点击量:

近日获悉,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简称ACCA)季度考试结束,商学院张佳倩同学获得2020年7月考季《战略专业》阶段总分中国内地第一。同时,该同学还曾获得《战略商业报告》和《高级财务管理》两门课程中国内地单科第一的佳绩。

ACCA是英国具有特许头衔的4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是商科在校生能考取的含金量以及认可度较高的财经类证书。ACCA考试共有3个阶段13门课程,为全英文考试,考试科目涉及知识面广、课程难度高、时间跨度大,因而备考任务十分繁重。

面对备考过程中所遇到的学习内容复杂陌生、考试与学业考试冲突、消极情绪颇多等问题,张佳倩秉持着“天道酬勤、精进不休”的精神,调整学习方法,优化时间管理,改善学习态度,前移学习进度。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准备做在前面,将专业知识基础学好夯实。除扎实学习知识以外,张佳倩还坚持践行“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理念,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主持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参与学院组织的金融企业会计翻转课堂大赛获得一等奖,在科研与竞赛中体现创新精神;参加了ACCA年度颁奖典礼上举行的会计师圆桌会议,结合所学知识思考讨论实际问题,在职业道德思考与实践中体现质疑精神。在备考过程中,张佳倩还会向专业老师与学长学姐寻求帮助,得到疑难问题的解答与考试经验的分享。

商学院积极为学生考取专业证书提供理论指导与经验交流平台,结合学院专业老师力量与优秀学生经验分享,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助力学生考取各类专业证书,培养出一批专业素养强、核心竞争力高的优秀学子,为国家社会持续输送商业英才。

ACCA颁奖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