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商学院召开2020届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商学院   图文:王珏;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0-07-14    点击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部也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为进一步推进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积极应对学院第七轮任期目标责任制推进中的新挑战,7月9日下午,商学院召开毕业年级班主任就业推进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静,2016级班主任单鹏、邢新朋、曹炳汝、韩晓东、周五七、刘奔、乔磊、周方召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海峰书记充分肯定了各位毕业年级班主任这一年来的就业工作,客观分析了今年就业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他指出,党和国家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克难的阶段,各位班主任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利用暑期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指导和服务,积极促进毕业生多元化就业,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工作目标。

徐静副书记介绍了截止目前,学院各班级就业数据以及未就业学生情况,并就接下来工作重点和措施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重点针对有“慢就业、怕就业、不就业”想法的学生做好工作,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二是全面了解未就业学生情况,有针对性的分类做好就业指导服务;三是聚焦特殊群体毕业生,对湖北籍、少数民族、建档立卡、心理问题学生建立“一生一策”就业档案和管理台账,做好持续跟踪服务。

随后,班主任们就各班具体情况进行汇报并对毕业生就业问题展开交流。工商1602班主任单鹏老师积极挖掘企业需求,与班上学生就业意向相匹配,指导学生在充分认识自己的前提下提高求职能力。国贸1602班主任徐雅静老师充分发挥班委和学生党员的力量,对未就业的学生“包干到人”,同时做好就业政策的宣传和就业服务的保障。辅导员王珏老师介绍了本科第二学士学位和参军入伍相关政策,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把就业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服务保障,提高服务水平,确保2020届就业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完成学院总体就业目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