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商学院第156期“半月坛”暨江苏省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商学院   文图:蒋天琪;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12-06    点击量:

近日,江南大学商学院第156期“半月坛”系列讲座暨江苏省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专题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商学院教授、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洪巍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学院150余名本科生开展了主题为“大数据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学生会学习促进中心黄佳潞主持。

洪巍从科研、互联网发展等方面介绍“大数据应用”的背景以及大数据的概念和特征,通过对大数据的基本概念的解释,让同学们对“大数据”这一名词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了解到“大数据”容量大、类型多、存取速度快、应用价值高的特点。

洪教授讲解大数据的具体应用,举出大数据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案例,如:预测系统,计算机翻译,推荐系统等。同时,洪教授通过对案例的分析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数据的应用为企业、公共服务产业和政府提供了重要的帮助。洪教授还介绍了大数据的相关研究,他从在线评论挖掘等方面对此做出诠释,让同学们看到了大数据在研究领域上的广泛运用,同学们在线上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最后,洪教授还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提问。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素养培育,引导学生们了解前沿科技、拓展学生视野、辅助学生更好成长。

线上讲座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