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共青团江南大学商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暨江南大学商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文:王璁;图:贾一鸣、赵雨晴;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12-05    点击量:

12月3日下午,共青团江南大学商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暨江南大学商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远东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魏珍吉、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副书记徐静、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许亦男以及102名正式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璁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许亦男宣读生物工程学院团委贺信贺电,对大会顺利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和殷切期望。大会还收到化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等兄弟学院的贺信贺电,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魏珍吉代表学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分团委三年来“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的工作思路,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科研创新、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正处于“奋发有为,跨越发展”阶段的开拓期、“奋进计划”的启动期,全体江南人必须踔厉奋进,为实现学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中长期愿景而不懈努力。他代表学校团委向商学院团学组织以及广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面加强团学建设,巩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二是加强思想引领力,养浩然正气、育时代新人、树精神新风;三是引导青年自身发展,与党同心、与团并肩、同向同行,献青春之我。

徐锡清代表商学院党委作主题为《矢志不渝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的讲话。他指出,商学院分团委紧跟时代步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笃学明道,经业济世”的院训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商学院全院青年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全院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第二,希望全院青年学生锤炼品德修养,在生活中培养高尚品格;第三,希望全院青年学生勇于探索实践,在实干中磨砺自身本领。

在第一次正式会议上,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璁代表上一届分团委宣读了《共青团江南大学商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商学院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钱婉川代表上一届学生委员会宣读了《江南大学商学院第八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金城卓(因疫情原因由魏妍宇代)代表上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宣读了《江南大学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三个报告回顾了三年来商学院分团委、学生委员会和研究生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并指出工作和自身建设方面的问题,同时对下一届分团委、学生委员会和研究生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共青团江南大学商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暨江南大学商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由9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江南大学商学院第八届委员会,由12名委员组成的江南大学商学院第九届学生委员会和由10名委员组成的江南大学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

大会通过了《共青团江南大学商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江南大学商学院第八届学生委员会、江南大学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强调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院青年为我院内涵式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共青团江南大学商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暨江南大学商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在随后召开的共青团江南大学商学院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江南大学商学院新一届书记、副书记3人。

会议现场

校团委书记魏珍吉致辞

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讲话

无记名投票选举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