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商学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文:强心宇;图:吐尔克扎提;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1-11-1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11月10日下午,商学院在远东报告厅召开下半年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暨教职工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徐锡清主持。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派员列席巡听。

会上,浦徐进院长作了高校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他希望通过部属高校内的案例、教育系统内的案例进行的警示教育,警醒全体教师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要树立自己的形象,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当好大先生,自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共同营造教师队伍风清气正的局面。

浦徐进院长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相关精神,解读方案意义和内容、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及学校、学院贯彻落实和推进改革中的相关举措。他希望老师们很好地掌握相关政策,主动顺应评价改革,精准开展评价活动。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部署了近阶段重点工作。

徐锡清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教育部党组确定的“高校教师思政政治工作强化年”,也是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出台三周年。教师队伍执行“十项准则”,就如干部队伍执行“八项规定”,呈现越来越严格的态势。每位教师必须“知十项准则,守师德底线”,对出现师德失范行为相对集中的师生不正当关系、学术不端、不当政治言论等方面,尤其要敲响警钟、心存敬畏。他还对学院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每位教职员工要从政治的站位、发展的目光积极支持巡察工作。学院党委将根据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抓整改促规范、促改革、促发展。二是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委和系部支部要及时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和推进“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努力取得良好成效。三是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教师们积极配合学校布置的排查等任务,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自觉落实考勤制度和离锡返锡审批备案制度。

会上,学院党委向全体教师印发了《商学院师德师风教育参考资料(三)》。

会议现场

徐锡清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浦徐进作师德师风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