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商学院研究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

来源:   文图:林增;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3-09    点击量:

3月7日下午,商学院在304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锡清主持。

会上,徐锡清首先通报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整改方案中有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进行沟通,征求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学院党委将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内驱动力、把优化组织设置作为关键环节、把建强支部班子作为长期任务,基层支部必须把强化政治功能作为支部建设的首要任务、把严格制度落实作为支部管理的根本保障、把抓实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整改的有效举措,努力构建“党委抓牢支部、支部严管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新时代党建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新时代全院各党支部建设的质量。

随后,徐锡清书记就制定学院“2022年的党政工作要点”作解读并听取意见建议;浦徐进院长向与会人员通报“商学院绩效工资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的修改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学院专职组织员强心宇对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2021年度“最佳党日活动”申报工作等进行部署,并从时间安排、工作流程、材料规范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与会教工党支部书记从支部建设“七个有力”、组织生活月度计划、年度党员发展计划、“最佳党日活动”实施方案、支部“五个一”党建工程策划、支部品牌创建思考等六个方面,汇报交流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计划,与会的党委委员进行了指导点评。

徐锡清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奋进计划”启动和第七轮任期目标收官之年,也是学院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院党委将聚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学院中心工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目标,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党员,踔厉奋发,担当有为,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院党委书记徐锡清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