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江南大学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与春禾集团、翊持冷链举行战略合作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文图:段珍 审核:刘长青     发布时间: 2023-05-16    点击量:

5月15日上午,江南大学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春禾(广东)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翊持先进冷链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日本第一施设工业株式会社在江南大学文浩馆举行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红,副院长张建强,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禹,春禾(广东)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少华,翊持先进冷链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维唯,日本第一施设工业株式会社CFA营业部总监林经栋等领导出席座谈并见证签约。

座谈会上,张影陆副校长对春禾集团、翊持冷链以及日本第一施设工业株式会社等企业家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她强调江南大学作为一所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大学,将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各方在相关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张影陆表示,江南大学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将通过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推进战略性新技术与新标准和新产品研发等,与合作方携手共进,全面助力“双碳”与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学校会鼎力支持合作协议的落地实施,积极推动合作事项顺利开展并取得有重要影响力的合作成果。

春禾集团邱少华董事长指出江南大学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与春禾(广东)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立足双方优势和打造领域内技术创新驱动样板的共同目标,在农业一产果蔬农产品标准制定、检验检测实验技术创新及二产深加工产业创新等领域有诸多合作点,春禾集团借此签约活动为起点,将与研究院一道携手先行先试、合作共创,打造在我国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示范性特征的果蔬产业乃至乡村振兴协同创新样板,为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翊持冷链黄维唯董事长表示,翊持冷链与江南大学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在先进冷链技术协同创新方面特别是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方面能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同时依托研究院在社会服务与实践创新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推进新一代冷链技术与民用产品深度融合,打通工业产品和民用产品边界,高效利用新技术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振兴。

林经栋总监对日本第一施设工业株式会社的发展史进行了介绍,并讲述了翊持冷链创办过程,希望未来能够与江南大学加强合作,为推动双方发展贡献力量。

陈红院长介绍了研究院近期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进展,并表示江南大学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将秉持“政学产研用”一体化思路,继续推进科技成果与实践需求对接,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和落地提供支持。

会上,江南大学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与春禾(广东)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实验室协同创新合作框架协议,与翊持先进冷链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签署冷链技术协同创新合作框架协议。会后,与会人员一行还实地参观调研了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周景文副院长与汪超副院长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张影陆副校长讲话

联合实验室协同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冷链技术协同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参观调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