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教工之家 > 正文 教工之家

谋篇布局 擘画未来 ---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工大会

来源:   图文:徐昉;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1-03-04    点击量:

3月3日下午,学院在远东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全院教工大会,谋篇布局,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共商大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海峰主持。

首先,商学院院长滕乐法作了《江南大学商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报告的解读。他分析了学院现有优势和不足。指出学院将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品牌商学院”为战略目标,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商科+”专业知识技能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推进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工商管理一级博士点学科建设、新型高校智库和高层次创新团队建设等科学研究工作转型;推进AACSB、EQUIS国际认证和AMBA再认证进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英文专业建设、本硕学生海外交换、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教育国际化工作。各项工作均从任务与目标、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规划,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以两个新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导向,抢抓发展新机遇,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开创一流商学院建设新局面。

随后,学院各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做了新学期工作要点部署。王育红指出MBA工作要优化招生规模、学位管理严格末位淘汰、提升项目品牌声誉;EDP项目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加强本院师资培养;中外合作项目加强总结和分析,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方面,钱吴永提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三大需求,要加强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要强化科研项目全周期服务,要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要拓展政企资源。王雷就寒假前后教学、实验室工作做了通报,布置了本学期本硕教学持续推进课程思政、谋划新专业、规范过程管理等重点工作,加强一流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和新一轮申报。徐静要求学生工作力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以“三全育人”为导向,发挥思政教育价值引领作用;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大兴勤学笃实优良学风;以服务能力提升为路径,领航护航学生升学就业;以平安校园建设为目标,加固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张海峰作了会议总结。他总结了学院前期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对全体老师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传达了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议精神,分析了目前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专业优化、地位提升等方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强调,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站在新征程的新起点上,全院师生要聚力内涵式发展,着力高质量提升,做好发展规划、落实扬长补短、推进精细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号召全院上下同心,为学院“十四五”谋篇布局,共同擎画未来发展新篇章,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滕乐法院长解读学院“十四五”规划

商学院各副院长部署新学期工作要点

张海峰书记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