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教工之家 > 正文 教工之家

商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参观鹅湖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   文:沈伟晔 图:胡付照 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1-05-24    点击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21日下午商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参观鹅湖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活动。

老师们在园区张总的带领下,首先参观玫瑰文化园。鹅湖玫瑰文化园位于锡山区鹅湖镇南青荡畔,距国家4A级景区荡口古镇仅2公里,目前占地面积400亩,是一个以“玫瑰”为主题的特色农业产业园区。园区与周边景观效果显著,以优质玫瑰品种研发培育为基础,先后引进国内外优质玫瑰、蔷薇、月季品种500余种,依托南青荡清澈的水面及周围原生态的自然景观,搭配园区每个季节主题性的花卉绿植配置,结合农业主题及休闲观光开展各类文化体验活动,打造出具有地域特色的玫瑰主题现代农业创意体验园区。

鹅湖村摇塘(含蒋塘坝、北荡角小组)2019年成功入选江苏省第三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借此契机,在村委带领下,蒋塘坝村民共同决策,积极参与,开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玫瑰文化经济,依托玫瑰园发展长三角玫瑰产业知名基地,延伸玫瑰产业链,打造玫瑰风情体验。同时辅以苗木森林、开心果园等产业,丰富乡村体验。随着特色田园乡村的建设,原本脏乱差的村子已转变为一个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新农村典范。全村白墙灰瓦,江南特色明显,新贤之家、青青客舍民宿、森林咖啡屋、休闲树屋、乡村驿站等民宿、休闲景点得到进一步发展,村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

接着老师们听取了鹅湖产业的发展介绍,学习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现场交流乡村振兴智力引领支持计划,参观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经过努力,鹅湖村的水变绿了,路变宽了,村风民风更加淳朴,党心民心更加融洽,村级集体收入逐步增收,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变化、建设成果,自发参与到共建共享中来。老师们通过近距离参观、交流,深切地感受到,“要把支部建在致富项目上,把党小组建在产业链上”,用红色党建带动绿色乡村旅游,有效地将党建文化、产业项目转化为乡村旅游发展的优势,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辛勤耕耘结硕果,美丽乡村满园香。参观完毕,大家有的聚坐茶亭,品茶交流;有的游园赏景,拍照留影;到处洋溢着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一下午的时间很快过去,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园区。

鹅湖玫瑰文化园目前已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企业、全国少年儿童生态教育实践基地、省级巾帼农业示范基地、江苏省百家创意农园、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科普惠农服务站、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无锡市先进农业园区、无锡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品茶交流

参加活动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