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教工之家 > 正文 教工之家

商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暨暑期工作部署会

来源:商学院   文:强心宇;图:蒋天琪;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1-07-15    点击量: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推进实施《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江南大学师德专题教育方案》,7月14日下午,商学院在远东报告厅召开师德专题教育暨暑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锡清主持,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徐锡清领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 扎实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他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2013年9月至2021年4月期间,考察高校、参加会议、接见教师代表时,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徐书记从“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坚持德法并举,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等方面提出师德专题教育要求和内容,并就学校对师德专题教育具体工作安排提出部署。他强调,教育部将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全院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相关精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完善自身关于师德师风的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始终把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放在工作首位,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接着,滕乐法院长以“科学研判、洞察前沿、做好本分”为题,传达校科研工作大会精神,重点围绕陈卫校长所作主题报告,就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通过分析存在的差距和短板,结合学校“十四五”科研工作布局进行思考交流。他提出,下阶段学院要科学对标兄弟高校和专业,优化科研激励制度,进一步形成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加强以竞争能力为重点的学术共同体建设,要研究真问题,善于瞄准最前沿、最核心的问题开展教学科研工作,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最后,他希望老师们利用暑期,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区域发展能力,过好充实、平安、健康的暑期生活。

院领导徐静、王育红、钱吴永、王雷分别对标上半年工作计划,就本硕教学、科学研究、学生思政、国际认证和MBA、EDP建设等汇报完成进展,并就暑期和下学期重点工作向与会教工进行部署和展望。

商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暑期工作部署会

徐锡清书记领学

滕乐法院长主题分享

院领导总结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