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风师德 > 正文 师风师德

弘扬师德坚守初心,强化师能担当使命---商学院召开师德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文:强心宇;图:陈梦;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0-10-1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10月14日下午,商学院在103远东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师德教育专题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张海峰主持会议并做专题辅导。

会上,张海峰书记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解读《江南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学习陶德麟、张桂梅同志先进典型事迹”等四个方面,领学和阐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及今年教师节寄语等系列重要指示,就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目标、内容体系、课程教学体系以及融入课堂教学的重点举措、机制保障等,结合商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不断提升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提出工作开展的路径和要求。同时,张书记还从指导思想、考核对象、考核内容和等级、组织保障、结果运用、监督约束机制等方面重点解读《江南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并与老师们一起分享学习陶德麟、张桂梅同志先进典型事迹,强调要坚持思想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坚持价值引领,进一步引导教师见贤思齐、向高标准看齐,坚持制度立德、严格执行师德师风建设考核。

接着,滕乐法院长重点以“师能”为主题词,分析开学以来课堂教学反馈评价等情况,结合学院出台“尚学质量工程计划”,就如何充分发挥好专业教师“主力军”、专业课“主战场”、专业课课堂“主渠道”的作用,抓住“师德师风建设”这根弦,担负起人才培养的责任和使命等交流了思考和想法。滕院长强调,要不断认识提升学习力的必要性,才能保持与时俱进的学习意识,希望在潜心学习过程中汲取鲜活的教学案例,在教学过程中发现学生、指引学生、造就学生,让更多学生体会成长获得感,使自己获得教学成就感;以敬业乐业的良好心态,用广博的知识和宽阔的视野,在各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从而实现职业成长和人生价值,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

开学以来,商学院通过举办教师节座谈会、师德宣传教育周、教学质量工程提升月等活动,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育人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在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课程思政示范课打造等方面举办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综合素养,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重任。

 

张海峰书记带领教职工学习师德教育专题


滕乐法院长以“师能”为主题词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