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风师德 > 正文 师风师德

商学院举办教职工专题理论学习会

来源:商学院   文:强心宇;图:陈梦;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0-12-04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按照商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12月2日下午,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江苏省领航·扬帆计划培养人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侯勇教授应邀来到远东报告厅,为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主题为“学习治国理政,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党委中心组’”的专题辅导报告。张海峰主持学习会。

侯勇教授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做”等三个层面,从第三卷出版的意义背景、这是一部什么样的书、如何把握第三卷的“颜玉”等展开导学。侯老师的报告帮助大家深刻了解历史背景、领会核心要义、掌握学用方法,更好地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紧迫要求。同时指导师生和党员干部切实把理论学习与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谋划“十四五”发展等结合起来,自觉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提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随后,为提高教职工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学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人文学院副教授肖凌燕老师为全体教工进行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肖凌燕老师以近期多所高校校园危机事件案例切入,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日常工作经验和丰富的咨询案例,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发现、工作定位与干预思路等重点内容。肖老师谈到,作为班主任或研究生导师,要多关心学生心理状况,建立稳定有效的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工作体系,做到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保障学生身心安全。

张海峰书记在专题学习会总结时指出,两位老师的专题导学和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今后一个时期,全院教师要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带着深厚感情,扛稳重大责任,谋划好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接续奋斗。

 

侯勇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

 肖凌燕老师作心理健康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