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薪火相传·筑梦未来】商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交流座谈会

来源:   文图:陈梦 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3-04-28    点击量:

4月26日下午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浩苑),时时响起谈笑声与掌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正在这里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派驻江南大学教师古扎努尔、胡文波以及商学院30余名各民族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商学院辅导员陈梦主持活动。

会上,2023届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努尔斯曼、阿达来提围绕“我的大学岁月、我的江南记忆”主题,分享了她们的江南故事、奋斗历程和信念情怀,表达了即将奔赴人生下一阶段的感恩、感触与感思,寄语学弟学妹用尊重、责任与坚持创造有意义的大学生涯。

随后,各民族新生代表主动发言,交流了自己在学业情况、校园服生活方面遇到的挑战与突围之路。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还通过不同角度分享了民俗习惯与风土人情。陈梦老师用“思想在一起、脚步在一起、心跳在一起”三方面讲述了学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工作实践与阶段性成效。在场同学表示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学校民族团结系列活动,展示民族文化自信和精神风貌,为民族融合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古扎努尔老师从言行规范、日常生活、未来规划、少干计划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勇当先锋。胡文波老师从资助政策、征兵入伍、网络安全为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各项创新实践中,做到能干、肯干、实干,严于律己、善思善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下一步,商学院将持续聚焦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青年学生形成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座谈会现场

古扎努尔与学生交流

2023届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努尔斯曼分享发言

2023届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阿达来提分享发言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