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江南大学选拔赛成功举办

来源:   文图:呼酩杰 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3-04-28    点击量: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江南大学选拔赛在商学院119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选拔赛由江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商学院承办。

现场答辩环节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各团队通过演示PPT、播放视频等方式详细的展示项目,随后评委老师对于项目进行了提问,并对项目的改进提出了相关建议。各参赛团队充分利用学科交叉优势,融合创新创业思维,在比赛中展现了大学生敢闯会闯的素质,释放出青年+创新创业的无穷力量,获得了评委一致的认可与赞赏。

本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历时四个月,共吸引了来自商学院、食品学院、生工学院、设计学院、物联网学院等13个学院的43支团队,310名师生参与大赛,参赛作品涵盖了非遗、养老、助农、扶贫、再就业等多个主题。经过报名动员、资格审核、作品初评等,全校共11支团队进入校赛决赛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食品学院的“虫二传媒————新型线上图书教育销售模式引领者”、环土学院的“璃音—— 打造中国领先的商业音乐营销品牌”2个项目获得特等奖;来自食品学院的“微漾· 咽上清泉——后疫情趋势下职业化饮品开拓者”等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来自人文学院的“童本共生——儿童友好型乡村社区的先行者”等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来自商学院的“江南锦绣——打造新一代精微绣电商平台”等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统合创新联盟主办,为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今年是我校第六次举办校内选拔赛,我校长期以来立足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通过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学,激发大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赛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新途径。

大赛评审现场

参赛团队展示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