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商学院与无锡海关“党建联创、校关携手”结对共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商学院   文:韩晓东 图:姜浩文 审核:刘长青     发布时间: 2023-03-31    点击量:

3月29日下午,商学院党政管理教工党支部与无锡海关综合业务处党支部、无锡海关企业管理处党支部的“党建联创、校关携手”结对共建签约活动在商学院304会议室顺利举行。无锡海关副关长沙锦锋率企业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华菊处长、海关综合业务处党支部尹小兵副处长一行10人莅临商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长青及党政管理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结对共建活动。活动由商学院党政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韩晓东主持。

首先,刘长青代表江南大学商学院党委,对沙锦锋副关长率无锡海关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来校表示衷心欢迎!他介绍了商学院党建情况,并希望通过支部结对签约和开展共建活动,学习海关支部党建模式,以校关共建为纽带,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党建合作,推动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共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共建签约仪式前,双方党支部交流了加强支部建设的经验和做法。韩晓东重点介绍了商学院党政管理教工党支部近些年打造“五个一”党建工程:做强一项服务工作、参与一项管理研究、开展一项民主管理、结对一名党外教工、指导一个本硕班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情况。华菊重点介绍了海关企业管理处党支部着力打造“启智”品牌:旗帜引领、启发引导、齐志奉献、“企”业获“知“的党建品牌建设情况,以及多年来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获奖情况;尹小兵重点分享了海关综合业务处党支部开展“三实”:朴实、求实、扎实文化建设情况,以及党支部打造“心桥”品牌建设经验和成果。

随后,韩晓东、华菊、尹小兵分别代表三个结对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双方希望通过“党建联创、校关携手”结对共建活动,打造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的管理党支部,更好地为师生发展服务、为地方发展服务。

沙锦锋作签约仪式总结讲话,他希望双方支部以结对共建平台为载体,通过党建带动业务发展,做到知心、同心、连心,同时结合实际求实效,弘扬“三实“文化,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

签约活动结束后,双方支部成员参观了江南大学设计馆、美术馆、钱绍武艺术馆、民间服饰传习馆,感受了江南大学春日校园的良好氛围。

商学院党政管理教工党支部由来自于学院党办、院办、科研办、教务办、MBA教育中心、实验中心等管理服务职能部门的11名党员组成。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支部党建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校地党建合作创新。支部党员坚守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坚持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学院党政管理和服务师生工作能力和水平。此次与无锡海关两个党支部结对签约和开展共建活动,开启了以党内共建促进双方发展,推动校关人才培养及服务发展互促互进共赢格局的形成。

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长青致辞

无锡海关副关长沙锦锋致辞

签约仪式

支部成员参观江南大学设计馆、美术馆、钱绍武艺术馆、民间服饰传习馆等展馆

双方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