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商学院龙如银教授入选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   文图:韩晓东 审核:刘长青     发布时间: 2023-03-31    点击量:

2023年3月28日,爱思唯尔(Elsevier) 重磅发布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216人,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在本次高被引学者名单中,江南大学共计入选23人。其中商学院龙如银教授作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高被引学者入选该榜单!这也是龙如银教授继2021年入选后,再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关于Elsevier

爱思唯尔是一家全球专业从事科学与医学信息分析公司,与世界范围内优秀的科技和医学团体合作出版2500多种期刊,包括《柳叶刀》《细胞》,以及39000多种图书。爱思唯尔在线电子产品包括ScienceDirect、Scopus、SciVal、Reaxys、Engineering Village(含美国工程索引Engineering Index数据库)、Knovel、ClinicalKey等。每年共有350000篇论文发表在爱思唯尔公司出版的期刊中,以及全世界最大的摘要和引文数据库Scopus等。

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是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以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该数据库仅统计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遴选出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名单。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的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在其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备注:“中国高被引学者” 方法论

爱思唯尔 2022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以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该榜单基于以下条件,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

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包括非中国籍和非华裔学者。

仅统计上述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

根据Scopus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体系进行上述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每个学科上榜的学者数量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

在榜单统计的上述学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献)需要满足:被收录文献数一篇以上(不含);被收录文献的总被引次数达到本学科阈值条件;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文整体FWCI(指学科标准化后的科研论文影响力)高于1。

江南大学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