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商学院成功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

来源:   文:王璁;图:姜浩文;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10-13    点击量:

为充分展示社会实践优秀成果,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知行合一、开拓奋进,10月11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江南大学商学院2022年“实践归来话成长”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在文浩馆观众厅成功举办,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全体2022级新生及大二学生骨干代表共658人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分团委书记王璁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致辞。首先,她回顾了上半年商学院第十三届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相关情况,高度肯定了14支立项实践团队“直面疫情不退缩、走出大学校园、走进田野大山并取得理想成绩和丰硕成果”的突出表现。她指出,商学院历来重视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学生立足专业、知行合一,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努力为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接下来,由商学院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作成果汇报与展示分享。分团委特别邀请“云端助梦”实践团、“小村大雅”实践团和“志青春·与国同行”乡村振兴调研团从实践经历出发,讲述自己的实践故事与成长收获,传授活动经验,彰显青春力量。

商学院“云端助梦”实践团,从江南到闽东,怀揣商科学子抱负,走近畲族同胞,品味畲族风情,助力文化传承和云端支教;商学院“小村大雅”实践团,深入宜兴白塔村开展专题调研,发挥商科专业优势,探究白塔村生态旅游发展模式,探索经济发展与乡村旅游结合的新路径,并荣获2021年全国共青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宣传报道团队荣誉称号;“志青春,与国同行”乡村振兴调研团,赓续商院传统,分三线:东南线“青春政当时”、西南线“从江拾遗”及西南线“百果飘香”团队进行汇报,在闽北政和县、贵州从江品味乡村振兴的酸与甜,追忆廖书记的为民情怀;深入独洞小学,搭建舞台创造孩子们的学习机会。走出社会,跨越七千公里,在基层了解国情民情,实践团在使命的召唤下勇担社会责任,展现青年人风采。

最后,商学院团委实践部作社会实践专题培训暨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提示。实践部对第二课堂系统成绩单进行重点介绍,包括标准要求、学分认定与内容构成;此外,介绍了寒、暑假社会实践要求和开展形式,并以“江南学子中学行——回访母校活动”为例作详细讲解,为“江南”代言,展现青春风采。

致知力行,继往开来。商学院历来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坚持以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为教育目标,努力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在社会实践中激扬青春,在持续奋斗中开拓人生,尽己所能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在乡村经济发展的沃土上与时代同频共振。

活动现场

徐静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