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江南大学商学院与招商银行无锡分行联合开展“招唤江南杯”求职训练营暨企业开放日活动

来源:   文图:孙旭媛;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1-11-0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引导大学生加强对专业领域世界500强企业探索,提升自身求职面试技巧,同时增强商学院与招商银行校企合作粘度,探索就业指导新模式。经过10月18日-24日的报名阶段及25日-28日的筛选简历初赛、反馈完善评估,10月29日上午,学院35名师生前往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开展为期一天的求职训练营暨企业开放日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及就业工作辅导员孙旭媛老师带队参加,学院师生受到了招商银行无锡分行领导、校友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本次求职训练营暨企业开放日活动主要分为招行初体验、求职训练营、就业指导课、模拟面试大赛及颁奖总结等五个环节。

进入营业厅后,全体师生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银行的对公柜台、对私柜台、私人银行部门、员工活动室等区域,这使同学们对于银行领域及从业者的工作环境和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求职训练营开幕式环节上,双方领导依次进行讲话。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副行长孙荣海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招商银行的发展历史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招商银行积极实行人才发展战略,也欢迎江南大学各专业高质量人才来行就业。徐锡清对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校企融合发展模式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并对招商银行的发展前景及双方长期共建交流机制探索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在秋季招聘季节举办此次求职训练营暨企业开放日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希望双方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始终坚持互信共赢,努力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高质量人才。

求职指导课共分为两部分,由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徐鑫先生详细讲述了招商银行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及招聘考核标准,接着由特约人力资源培训讲师蒋丽君讲解了“‘职’点迷津——解密找工作那些事”专题就业指导课。


培训结束,进入到紧张激烈的模拟面试大赛。33名面试者分三组以无领导小组讨论模式参赛。同学们认真阅读案例、争先进行发言讨论,最终全部完成任务并接接受面试官点评陈述。同学们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思考反思,互相取长补短、受益匪浅。最后,徐鑫先生为本次比赛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校企融合发展是江南大学商学院一直以来的追求,学院坚持贯穿学生生涯就业教育全过程、全方位,通过开展名企体验、就业讲座、经验分享等多种方式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就业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毕业生就业质量与满意度。

师生走进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副行长孙荣海讲话

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讲话

蒋丽君讲授专题就业指导课

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