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研途送暖,温情护航——商学院开展考研送温暖活动

来源:   文:孙旭媛;图:贾一鸣、农欣仪;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1-11-27    点击量:

情系考研生,冬日送温暖。距离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还有一个月,为给考研学子舒缓压力,增添动力,商学院于11月25日下午举办“研途送暖,温情护航”考研送温暖活动。学院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院长浦徐进、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出席活动,与毕业年级辅导员、各班就业信息联络员一起,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带去一份温暖、一份鼓励。

浦徐进院长作动员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考研学子一年的辛苦付出,为考研学子送上祝福语,接着浦院长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考研的小故事,告诉了同学们一个道理:不管考研试卷多难,也不要临阵脱逃,只有坚守到最后一刻才有希望。浦院长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定目标,继续努力,在冲刺阶段要脚踏实地,不急不躁,充实度过备考的最后一个月;二是放平心态,轻装上阵,适度紧张,保持愉快的精神面貌;三是劳逸结合,健康体魄,注意保暖,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并做好个人防护。浦院长表示,梦想需要不停地追逐,“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内心坚定、坚持到最后的人必将成为最后的赢家。

接着,学院领导为考研学子发放助力考研定制礼包。考研礼包饱含学院领导老师的祝福,礼包包含:坚持就会有成果—每日坚果(两袋)、心想事“橙”—橙子、助力考场—文具礼包、祝福语—江大明信片,以及好事发生—可乐一份。精心设计的礼包承载着学院老师的美好祈愿,这些冬日里的小确幸如暖阳般温暖着考研学子,他们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眼神却更加坚定。活动现场温馨感人,气氛高涨。

接下来,成功上岸的优秀研究生学长学姐进行了冲刺阶段的经验分享。本校应用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欧阳海飞学姐着重强调了本校应用经济学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尤其要关注往年考试的试卷,学会总结分类试题考点频率能事半功倍,并强调了调整心态的重要性。本校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的研究生王朱程学长介绍了自己的复习规划,告诉同学们考试内容主要考察对基础知识把握情况,一些难题往往难的是对基础知识的灵活应用,接着分享了他考试前夕的趣事,告诉大家要适应考试环境,并给报考我校工业工程专业的同学提出了具体建议。

学院邀请了多位考研至外校的学长学姐在线上分享冲刺阶段的备考经验,在会场上播放了提前录制的视频,为学子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他们分别是考研至浙江大学金融专硕的邓伟辰学长、考研至清华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的姚亲琪学姐、考研至东南大学资产评估专业的徐宏业学姐、考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产评估专业的周苏晴学姐、以及考研至华东师范大学金融专硕的陈育林学长。

活动的最后,学院副书记徐静发言。徐书记希望同学们考研能够顺顺利利,取得好成绩,并鼓励大家在最后阶段,要保持积极的心态,才有战胜一切困难取得成功的信心,以最好的状态蓄力冲刺,以没有遗憾的结果回馈自己这一年来的努力耕耘。

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升学工作,支持商院学子继续深造,提高科研能力,拓宽学术视野,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今年,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学生升学就业的“成长成才”讲座、“学姐说”等分享,邀请了众多优秀的学长学姐讲述他们考研、保研、出国或就业的宝贵经验,让大家能够早做规划、有迹可循、少走弯路,更高效地筹划自己的未来。为了更有针对性地为大家服务,学院在每个班级选聘了一到两位就业信息联络员,帮助统计同学们的报考院校等信息,提供点对点的对接支持。学院还组织了年级大会、班主任会,为学生分析考研形势,权衡利弊,帮助同学们在充分了解就业及考研形势的基础上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活动现场

商学院院长浦徐进寄语

学院领导老师发放助力考研定制礼包      

欧阳海飞、王朱程经验分享

就业信息联络员准备礼包、班主任老师书写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