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商学院“丝路梦·石榴情”新老生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文:吐尔克扎提;图:吴梓源;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1-11-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与新疆籍新生的沟通和交流,助其尽快熟悉并适应学校学习与生活,商学院于10月27日下午成功举办“丝路梦·石榴情”新老生交流座谈会。新疆教育厅派驻我校教师古扎努尔老师、胡文波老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静、商学院辅导员陈梦、吐尔克扎提老师,2021级新疆籍新生以及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座谈会现场,学生之间热切交流,在老师的殷切分享中新生们既明确了端正的思想意识,也树立了积极的发展目标。

在本次座谈会的经验交流环节,在校生代表积极分享了自身的收获与感悟,与大一新生就学习生活、志愿服务及社团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工商1802班居来提、金融1901班徐鹤、工商1902班法丽娅、会计1901班赵双元等在校生代表纷纷表示,求学期间,克服了种种困难,不断成长、不断挑战自我,担任学生干部服务同学,融入多彩校园生活、全面发展,同时也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由衷感谢。

新疆教育厅派驻我校教师古扎努尔老师表示,要开启新的征程、新的梦想。在思想政治方面,要立大志,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她引用陈卫校长的话“锻造能够担当大任的新时代人,成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见证人和参与者。”她还指出,要明辨是非,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思想政治素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各民族同学交流交往交融,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业方面,直面自己在学习基础上存在些许差距的事实,不气馁,奋发图强,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突破自我。她讲述了自己在浙江大学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从小范围跨越出,拓宽自己的视野。不给自己设限,要跟优秀的人在一起,不要满足于现状,珍惜时间就是珍惜青春。

胡文波老师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理念,把小我融入人民的大我之中。要爱党爱国,团结奋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报效祖国、奉献祖国,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确保人身安全,不信谣不传谣,不断提高自己的认知,谨防网络诈骗,在江大实现自我价值,创造未来。

辅导员陈梦老师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陈卫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的承诺:“只要你们敢想敢做,江南大学会承接你们的梦想。”她表示只要同学们愿意拼搏,愿意奋斗,商学院也将助力各位青春的篇章。她鼓励同学们,要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人,捍卫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要有不容置疑的立场和坚如磐石的底线;要树立风险观念规范自身行为;要在利益和诱惑面前,时时刻刻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陈梦老师说,底气是能力,是作为,是贡献。她希望同学们自主规划,用心感受,用情交流。多参加校院各项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来到江南,此心安处,便是吾乡。不负选择,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辅导员吐尔克扎提老师指出,在感到对大学生活的不适应时,要摆正心态,尊重身边的每一个同学,遇到问题积极沟通,将学习放在第一位,持之以恒的努力一定会让自己收获满满。他建议新生们踊跃加入学生组织,寻找朋友。最后,吐尔克扎提老师鼓励同学们:遇到挫折迷茫时,我们要努力调整心态,以积极的姿态去面对它、克服它。

活动的最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静作总结发言。徐书记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真诚的交流,希望同学都能和老师维持良师益友的良好关系,同时真心真意互相沟通。徐书记对在座的少数民族新生寄语,希望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能积极参加和组织学校开展集体各项活动,学习是主业的基础上丰富大学课余活动,以积极的状态开启大学生活。

本次交流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学院各民族同学交流和团结,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大学学习和生活的信心,让民族之花绽放在江大。商学院将持续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建设工作,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民族团结,努力把各民族学生培养成为立场坚定、素质过硬、立志报效祖国、服务地区建设的优秀人才。

座谈会现场

徐静总结发言

古扎努尔讲话

胡文波讲话

陈梦、吐尔克扎提发言

在校生代表经验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