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江南夜阑,唯望君安】商学院晚安睡眠计划·第三季圆满落幕

来源:   文:王璁;图:任艺璇;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1-12-01    点击量:

为营造积极心理文化氛围,引导科学作息和积极心态,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面向全体2021级本硕新生开展【江南夜阑,唯望君安】晚安睡眠计划·第三季活动,帮助改善睡眠舒缓压力,增强生活仪式感,更有晚安信使睡前祝福与治愈睡眠好物,这个冬日温暖商院青年。

自11月15日至28日,每日发布睡前讨论话题,督促坚持早睡打卡,短信传递晚安祝福;借助“云端睡眠打卡+短信传递祝福”的形式,打造沉浸式活动参与感;激励自律科学作息,调适健康情绪心态,充分发挥工作站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指引作用,落实心理育人宗旨。

学院重视抓好直通班级的“心理委员”、直达宿舍的“寝室长”两个抓手,致力探索打通高校心理育人工作的神经末梢。活动招募上述两支队伍骨干担任“晚安信使”,传递温暖晚安祝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传递朋辈温情力量。作为连续参与三季晚安计划的“晚安信使”,工业1901班心理委员范宇晗感言“在传递晚安祝福的过程中,不仅为同学们带去了温暖,更让自己内心充满了阳光与快乐”。

活动吸引了190名2021级本硕新生参与,在工作站带领下讨论思考,抒发感情,排解忧思。同学们相聚云端,自律早睡,互送问候。工商2104班李梓萌期间迎来了十八岁生日、收到成员们的美好祝福;国贸2103班心理委员麻琪在活动中倾诉了高数学习受挫经历,收到身边朋辈的加油鼓劲与热心帮扶。

温情陪伴,悉心守候。【江南夜阑,唯望君安】晚安睡眠计划,14天早睡冬夜,18位晚安信使,60件治愈睡眠好物,190位成员全程参与,1700条打卡记录,2660条晚安祝福短信……活动陪伴商学院青年走过2021年岁末寒冬,收获满满的治愈与感动。这是一堂生动又温暖的心理健康教育课,是对心理育人手段创新的一次积极实践,也为培育积极心理健康文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期晚安睡眠礼品

参与者最后一天打卡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