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文明校园创建 商学院研究生会在行动

来源:商学院   图文:胡卉君;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0-12-04    点击量:

(一)倡导文明,你我先行

讲文明、树新风,创建文明城市,是改善人居环境、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学校作为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任务。商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打响文明创建战,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场地和硬件设施,整合资源打造供研究生进行科研学习与工作的研究生工作室,在制度建设、运行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自身力量。因疫情防控原因沉寂了8个多月的研究生工作室于今年9月19日重新开放,自重启以来,运行秩序良好,始终维持着良好的室内环境。

(二)管理服务,双管齐下

1、整理清洁展新貌
疫情期间的长期封闭,导致场地内积满了灰尘,堆积着各种杂物,潮湿、发霉情况严重。为给研究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商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对杂乱的自习室进行了全面整理。随后,学院安排专业保洁人员对工作室进行了全方位的清洁消杀工作,并联系物业对新风系统进行消杀,整个工作室的面貌焕然一新。

2、温馨服务现美好
针对疫情前留滞在工作室的各种杂物,辅导员老师带领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与相关毕业生逐一联系确认,以免同学们物品遗失。针对那些委托学院代为处置的生活和学习物品,工作人员将其整理分类后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学生,组织学院低年级学生有序进场选取。学院也主动为工作室的安全保驾护航,对疫情封闭期间损坏的门窗和门锁进行维修,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有保障的学习空间。

3、全面管理创高效
为解决研究生工作室以往的管理难题,商学院研究生会积极采取解决办法,号召全体研究生自觉承担爱护工作室的责任与义务。《致全体研究生工作室使用者的一封信》倡导同学们珍惜当下,一起努力,互相监督,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展现当代研究生应有的精神状态和文明素质。
结合疫情常态化管理的现实需要,研究生会在学院的要求和指导下,制定出台了《研究生工作室疫情防控期间管理条例》。所有入驻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工作室的相关规定。例如,针对部分学生工位长时间闲置以及不履行管理规定打扫卫生的情况设置了淘汰机制,并将这些工位通过抽签重新开放给需要的学生,以保证工作室空间的最大利用效率。
为使工作室长期保持良好的环境,研究生会制作了卫生值日表,要求每位使用者轮流进行值日卫生,并对其开展严格检查。每晚工作室关门前,负责值日的研究生负责锁上门窗,关闭电闸。研究生会也时常提醒研究生随身带走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谨防遗失。

(三)树文明风,建和谐城

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创建文明校园,是号召,更是行动;是倡议, 更是共识!创建文明校园,需要我们的共同呵护。打造文明城市,更需你我携手共建。

商学院研究生工作室日常

组织学生免费领取学习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