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勤勉尚学,笃行至善”——2020年江南大学商学院 “学风建设创优班”评比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商学院   图文:孙旭媛;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0-11-30    点击量: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推动我院优良学风的创建,11月25日下午,商学院“勤勉尚学,笃行至善”优良学风创建月——“学风建设创优班”评比活动在二教2C206顺利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峰,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静及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老师,2019级、2020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参加观摩。经历过初次审核后,本次评比共有15个优秀班级参与答辩,从抓好学风建设、落实管理机制、展示班级成果及讲好班级故事四方面进行展示。

宣读评分细则与答辩规则后,2017、2018及2019级各班代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班级学风建设成果展示。各班级代表从班级日常管理、学风建设成果、班团一体化及班级特色等方面进行展示,风格各异,优秀相同。其中会计1702班以“共智、共进、共享”为关键词,分享了班级凭借合伙人精神取得的一项项学风硕果,班级目前平均绩点3.29,9名同学保研至清华、厦大、上财等高校,保研率达24.3%;工业1801班选择湛青、靛蓝、金黄与火红四种颜色作为章节展示班集体成员从青涩、成长、收获到发光发热的心路历程,班级共4名同学在游学经历中获得了日本早稻田大学的推荐信;国贸1801班呼吁学风建设与文化建设齐步走,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班级家庭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笃学精神;金融1902班通过独具特色的课外实践活动开展团学合作,活动参与率达100%。其他班级也一一展示班级学风成果,分享方法经验,通过创建百度网盘、收集学霸笔记、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学业帮扶等举措,在学习成绩、科创比赛、就业深造等方面展现本班特长,给在场师生留下深刻印象,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各班级答辩结束后,学院领导进行总结发言。院党委书记张海峰宣读本次评比结果并颁发荣誉证书。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会计1702、国贸1703、国贸1802、国贸1804、会计1802、会计1803、金融1902、国贸1902、会计1902、会计1903十个商学院“学风建设创优班”。勤勉尚学,笃行至善,这些富有代表性的班级,既作出了表率,同时又在以实际行动弘扬“笃学明道,经业济世”的院训精神。纵观本次评比,师生共同领略了15个班级的精彩展示,展现了我院莘莘学子不断拼搏、锐意进取的奋斗身姿,同时也反映了众多师长、前辈谆谆教诲、循循善诱的辛勤付出。希望我院学子积极向“先进”看齐,展示出更多更亮丽的班级风采!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习风气,无论对集体或个人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一直以来坚持育人目标导向,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明确学风建设工作目标,把脉学风建设不足之处,完善学风建设工作体系、搭建学风建设支持平台、做实学风建设日常管理,鼓励学生志存高远,提升自主学习投入度,并取得良好育人实效。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商学院一以贯之的坚持学风建设的有效成果,在校的大学生既是良好学风的创立者、传播者,又是直接受益者,有责任一起来建设它、维护它、发展它。师生同心,典型引路,祝愿我院学风建设工作不断地有新突破、新成果,不断涌现出新典型,新风尚。


班级展示

张海峰书记宣读获表彰名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