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商学院深入推进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制度

来源:   文图:林增;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4-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员教职工立德树人作用,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江南大学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商学院党委科学研判、靠前指挥、周密部署,深入推进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制度,充分发挥党员教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浓厚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氛围。

4月4日晚,院党委书记徐锡清第一时间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主持召开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部署会,全体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徐静首先详细解读了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并从学生宿舍与学院党员教职工整体情况、党员教职工对接宿舍安排原则、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内容与工作要求等方面解读了《商学院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实施细则》。全体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更好开展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对接受和做好这项工作表达了坚定的决心。

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做总结讲话。徐书记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全院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要根据各党支部的统一组织指挥,通过学生宿舍平台和“宿舍导师”身份,深入开展结对联系,深度实施引领指导,深化践行“三全育人”。就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部署、扎实开展联系指导工作提出三点意见:提高认识,巩固共识,增强联系指导的责任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强党员教师的使命感;关心关爱,担当作为,增强“三全育人”的时代感。

会后,各教工党支部迅速行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向全院党员教职工传达部署联系学生宿舍工作。目前,全院87名党员教职工已完成与58个宿舍390名2021级学生的对接,通过组建企业微信群、QQ群、微信群等途径,实现了师生的首次“云”交流。

学院本科生人数众多,学生宿舍分布在南北区11个园区。为确保联系学生宿舍全覆盖,机关党委主动对接学院,安排28名中层干部担任学院56间宿舍224名2021级学生的“宿舍导师”。导师们利用住校值班的空余时间,主动邀约联系学生,在为学生送去水果零食的同时,鼓励学生珍惜当下时光、坦然面对疫情、认真上好网课、适度锻炼身体、携手“尚”学筑梦。

商院有爱,战“疫”必胜。学院将继续完善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制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凝聚全员育人合力,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进我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作部署会

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兼统战部部长朱飞教授与学生交谈

校机关党委书记朱新伟与学生线上联系


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与学生座谈

商学院院长浦徐进教授与学生线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