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商学院党委组织2022年两会精神线上专题学习会

来源:   文图:强心宇;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4-27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通过聚焦时事热点,展望教育事业发展,针对近期疫情管控实际,近期商学院党委通过党委中心组领学、全院教职工集中群学形式,组织两会精神线上专题学习。

4月25日,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徐锡清主持学习会,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浦徐进院长领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副院长王育红、王雷分别做了重点发言。

浦徐进院长首先谈到,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具有重要意义。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明确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部署了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充分肯定2021年教育工作,围绕“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部署了2022年教育重点工作。他重点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等问题展开专题交流,他从新发展阶段如何实现更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就《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八个方面的建设重点分享体会,同时从“一个目标、两项行动、三大体系、四项工程、五类指标”具体阐释了《江南大学“奋进计划”(2021-2030年)》内容,并结合商学院发展情况,对如何更好融入和造就“更强的学科、更强人才、更强师资”建设目标提出了要求。与会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学院情况,就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激发商科创新活力和潜能,进一步提高服务区域发展能力;积累办学建设成果,扩大对外开放;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关注好毕业生就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讨论。

4月下旬以来,商学院各系部(单位)在系(部门)主任组织主导、党支部书记协同下开展集体学习,覆盖全体教职工。会后,教师们在提交的学习体会中谈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要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通过读懂报告去发现学校和个人事业发展的机会和机遇;要善于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围绕国家战略,总结科研方向,寻找新的课题,将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为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热点问题贡献力量;要立足教书育人的本职,保障在线教学质量,身体力行地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精准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本学期以来,商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教职工理论政治学习要求,认真研究制订2022年上半年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积极发挥中心组成员理论学习的带头作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结合落实一线规则,深入联系系部参与和指导系部的政治学习活动,全面、及时、准确地抓好组织实施和计划落实,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商学院党委中心组线上学习会

商学院各系部开展线上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