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商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来源:   文图:强心宇;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5-0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落实巡察整改重点任务,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5月4日,商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主持,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近30人参加在线培训。

专题培训邀请校党委组织部正科级干部董小平老师主讲。董老师以“党支部工作规范和工作纪实”为题,结合相关政策文件、工作条例和实际案例,分别从“党支部工作依据”“党支部工作规范”“党支部工作纪实”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谈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若干措施的通知》对党支部工作提出工作依据。他具体解读《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规范党支部工作的八大基本任务,重点对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进行概念辨析、流程要求上的具体解读。他结合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对《党支部工作手册》中记录内容、支部活动等出现的不完整、不规范、不完备等问题进行剖析,提出工作要求。最后,董老师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熟悉工作流程、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督指导,形成党建工作的联盟化、系列化、品牌化、融合化。

徐锡清书记在总结时谈到,专题培训内容翔实、实务性强,为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方法论指导。他提出,党支部书记队伍是党建“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保障,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和理论素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做好发展党员,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工作,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要紧抓党建工作着力点,推进“对标争先”“强基创优”建设目标和工作计划,研制党支部“五个一”建设目标和举措,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一流的党建引领学院事业新发展。

专题培训现场

董小平作党支部工作规范和工作纪实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