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联合分党校第41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教育成功举办

来源:   文:姜瑶瑶;图:杨留影;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1-03-17    点击量:

3月14日,由商学院、理学院、人文学院联合主办、理学院承办的第41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教育活动在1A410顺利举行。江南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赵丽敏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原校党委副书记娄国栋、马克思主义副教授王平一、刘俊杰担任主讲嘉宾,来自三个学院的218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庄严的《国际歌》,开班仪式拉开序幕。首先,第4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理学院学生孙佳婷发言,并向第41期学员代表授旗,全体学员郑重宣誓。随后,江南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致辞。他总结过去一年全民抗“疫”的成果,强调学员们要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相结合,提高政治素养。“学以正心,学以养德,学以修为,学以增智”,他寄望学员们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党和人民需要的,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

党课第一讲,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老师以《新时期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题,从党的先进性体现与新时代党的先进性建设两方面做出阐释。他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发挥制度优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他还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今年带领中国人民成功抗击新冠疫情,体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党课第二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平一副教授以《学好党史,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强调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他指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初心”、“使命”不动摇,坚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动摇。他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永远跟党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党课第三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俊杰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何产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两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一百年,描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生命力和伟大成就。最后,刘教授还表示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中华民族完成伟大复兴的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他勉励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传承上一辈的担当,让中华民族傲立世界民族之林!

商学院长期重视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为党把好人才培育的第一道关,不断输送理想信念坚定、党性修养牢固的优秀人才,致力于培养出德行优良、实力过硬的新生代党员。本次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学生发展对象深化对党相关知识的认识与理解,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升自身道德素质与个人修养。同时也希望更多的青年学生能自觉拥护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实践者。







2465C

江南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周致辞

44F4B

娄国栋、王平一、刘俊杰老师为学员上党课

5AE46

第4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学习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