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商学院党史教育百日学习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图文:曹梦然;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1-03-26    点击量:

3月24日下午,商学院在远东报告厅举行了“历百年峥嵘岁月,行百日求索道路”百日教育启动仪式,正式开启党史教育百日学习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中国“两弹一星”研究会(无锡)、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姚炳华、杨耀奎、周泉根、杨永康、夏山南等5位抗美援越老军人作为嘉宾,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峰、专职组织员强心宇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中,商学院党委张海峰书记作了讲话,他首先对长期以来关心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工委老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强调举办百日教育活动的积极意义和深层内涵,并号召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将党的历史铭记在心。同时,他就学习党史对在场的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即“自觉学习”、“结合时代”及“积极实践”,鼓励党员发挥先锋作用,主动学习党史,融合时代特色并将所学所思所悟投入到实践当中。

商学院聘请姚炳华同志担任学院校外辅导员,姚炳华同志是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中国“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常务理事、第三专委会主任、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张海峰书记为他颁发聘书,同时,姚老先生回赠其主编书籍《信仰——革命烈士不屈的灵魂》及《长征路上无锡英雄》。姚炳华同志还为在场所有党员带来了主题为《抗美援越一无锡军人战场实录》的讲座。姚老先生以自己在战场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抗美援越时代背景、艰苦环境、壮烈牺牲以及卓越成果,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与战友们的战争故事,分享了抗美援越胜利成果,并对全体参会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勉励青年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姚老先生亲自为学院在寒假开展的“寻根溯源知来路,永葆初心再出发”寻访慰问老党员活动中获得“先进个人”称号的23位学生颁奖。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宣扬红色精神,商学院特举办百堂红色党史宣讲活动,聘请了由优秀研究生党员、团支书、学生党建中心成员组成的“红色宣讲团”。商学院专职组织员强心宇老师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随后,宣讲团代表、会计1903团支书郝荷青同学发言,讲述代表团成员们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的决心。

历百年峥嵘岁月,行百日求索道路。党史学习路漫漫,我辈青年当先行!本次活动作为商学院党史学习百日教育的起点,不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还展现了抗美援越老军人的激昂故事,进一步促进青年党员学史增信,领悟党员精神,增强青年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后续百日学习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仪式现场

聘书颁发与赠书仪式

姚炳华老师党史讲座

姚炳华老师为学生颁发奖状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