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商学院师生热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来源:   图文:强心宇;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1-03-05    点击量: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商学院师生通过集中、分散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了2020年全国上下取得的喜人成绩,全面展望了2021年的新目标,在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峰:今年的两会如期在春天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上下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新阶段召开的一次盛会,万众期盼,举世瞩目。总理报告中总结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擘画的“十四五”蓝图,催人奋进,这些都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攻坚克难的底气、决心和力量。每个人都了不起,重任在肩更需砥砺奋进。作为高等教育的基层“追梦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动员学院干部师生聚力内涵式发展,着力高质量提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教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以新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商学院副院长钱吴永 :两会的胜利召开,举国关注、影响深远。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等也将成为今年两会的热词。“十四五”时期,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相信“十四五”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战略部署,主动思考如何有效满足学生对高质量教育教学的需求,主动谋划如何适应国家和社会对高水平创新服务的需求,为“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提升高水平创新服务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副院长李峰:“谋于百年变局,决于中华智慧”,全国两会是呈现中国未来发展蓝图的重要窗口,回顾“十三五”,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倍感自豪。两会的召开,正值历史关键时期,“十四五”也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全面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同时在新的工作部署中体现了中华的意志、价值和智慧,必将显现强大的潜能和韧性。两会的召开向全国,向世界传递了中国信心!

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江苏省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洪巍:热烈祝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对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欢欣鼓舞,对食品安全风险治理取得的成果感到自豪!对“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健康,对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意义重大。国家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相信随着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的逐步形成,我国的食品安全状况会持续改善,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将更有保障。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博士施震凯 :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特殊历史时期召开。在听取李克强总理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回顾过去的发展历程,倍感艰辛。特别是在面对突如而来的疫情后,我们仍能将经济运行维持在合理区间,不仅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更使我们收获了中国自信、民族自信。展望未来,我们站在了历史的新端口,政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经济、教育、环境、医疗等各方面都做出了精心安排,使我们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相信美好的日子在就在前方。

商学院物流管理20级研究生杨宇:2021年两会,我主要关注于:1、百年奋进看今朝,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审议“十四五”规划和为2035年远景目标谋定而后动;2、开局之年的方略,包括经济增速目标、货币财政政策以及疫情防控等;3重大的时代议题,脱贫攻坚之后,如何实现乡村振兴等。“十三五”规划荣耀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局落子。但我国依然存在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今年的中国两会,中国将怎样在高质量发展阶段,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释放发展韧性,值得我长期关注。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伟大复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风正扬帆正得当时。逢两会之期,国际国内挑战重重、任重道远,征衣未解又跨鞍,彰显出我党时间上的紧迫感、对人民的责任感。立足新的发展时期,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全党上下当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商学院物流管理20级研究生郑楠:过去的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遭遇疫情冲击的中国,如何应对空前挑战,备受关注。中国政府以一系列务实的举措,勾勒出中国发展新走向。过去的一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际经贸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商学院管工20级研究生姜雪 :两会承载了人民群众的心愿与梦想,传递着中国发展的自信与坚定。“十三五”期间各行各业都硕果累累,不断刷新的数据,见证了大国前进步伐,续写了中国发展传奇。尤其教育改革的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更让人振奋,教育事业中国特色更加鲜明,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让我们对即将到来的“十四五”充满期待,这一定是一个大有作为的新发展阶段。

商学院工商20级研究生干丹婷 :为缓解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尤其对于众多民营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国家陆续推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扶持措施,为我我国的民营企业带来了希望。随着我国国内国际双循环建设的推进,希望此次两会召开能够深入贯彻两大循环建设,为我国经济的稳定持续发展增添新动力,并希望继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为他们的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环境。

商学院工商20级研究生顾成:今年的全国两会,如期而至。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数千名代表汇聚北京,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共商国是、共谋发展、共襄伟业。今年的两会必将广泛凝聚共识,激发奋斗动力,团结亿万人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再创辉煌。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的“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强调,加快发展壮大新一代新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生物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一批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引擎。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在“十四五”期间能否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令人期待。

商学院工商管理20级研究生钭露露: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如期召开的2021年全国两会使命特殊、任务重大、意义非凡。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并成为全球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GDP突破百万亿元大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中国之治”制度优势加速凸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出新的一大步……回顾过去,成就巨大,展望未来,前景光明。

商学院应用经济学20级研究生高士超: “十三五”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力有序化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问题,沉着冷静应对外部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坚决果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坚定朝着既定目标任务前进,“十三五”规划实施顺利,主要指标总体将如期实现,重大战略任务和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全面落地见效,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十三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坚实基础。我为祖国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为祖国所取得的成就而自豪。

商学工商国际1801班本科生, 商学院分团委秘书长陈紫微,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经过五年,“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虽然在过去一年我们经历了极端情况——疫情的冲击,但我国经济发展仍旧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战胜疫情,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例,哪怕治疗花费巨额,国家也从未放弃任何一名病人;哪怕工作量巨大,国家也从未放弃追踪任何一条感染路线。凭着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和对人民的负责精神,国家在风雨飘摇的关键时期,从未放弃过一位人民。“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民族有未来。”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日后的生活中,我也必将坚定信念,持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知识水平,为国家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商学院教职工观看两会

商学院学生观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