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图文:胡卉君;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1-04-01    点击量: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4月1日上午,商学院19硕第一、第二党支部、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专职组织员、辅导员等一行50人前往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史增信•祭扫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19硕第一党支部书记余莉攀主持本次活动。

鲜花祭英烈 清明寄哀思。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革命烈士陵园,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敬仰的心情,在为国牺牲人民英雄纪念塔前庄严肃立,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默哀过后,全体党员师生面向纪念塔,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强心宇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随后,全体师生依次向纪念塔献上白菊。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党旗鲜花交相辉映。庄严肃静的仪式,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髓融入每个师生的内心深处。

接着,大家参观陵园烈士史料陈列馆,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无锡的革命历史。无锡市陵园烈士史料陈列馆展出了48位无锡籍烈士200余件文物资料,展馆里的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幅幅历史图片将生动的革命故事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感动于革命烈士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英雄壮举。

19硕第一党支部书记余莉攀说,此次活动通过陵园扫墓的形式,同学们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这也在提醒和激励着我们勿忘先烈、居安思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造福社会。辅导员胡卉君说,本次活动是我院“历百年峥嵘岁月,行百日求索道路”党史教育百日学习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接下来我院还将继续深入开展“七个一百“系列教育活动。我们一同重温党史,重读初心,激活革命文物的生命力,相信必将激发商院学子的爱国热情,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专职组织员强心宇说,今天我们把党史教育课放在烈士墓前,就是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领会好,不忘本、不忘志、不忘责。大家感悟革命信仰之真纯,必将激励青年党员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和重任。

青春向党,致敬先烈。此次烈士陵园祭扫活动,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必将更加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奋进力量,转化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工作、完成学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结束后,无锡电视台现场采访了师生党员。

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门前合影

敬献花圈

集体默哀

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向纪念塔献花

参观烈士史料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