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清明思故人,传承同奋进——商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图文:韩晓东;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1-04-08    点击量:

4月8日下午,商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和辅导员来到荣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荣毅仁纪念馆,深切缅怀先贤前辈,学习荣毅仁同志的优秀品格和宝贵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砥砺奋进前行。

荣毅仁纪念馆坐落于荣氏故居旧址,由展览厅、荣氏故居、大公图书馆、移建的荣毅仁北京旧居四部分组成。该纪念馆集中展现了荣氏家族的发展以及荣毅仁先生的生平事迹和杰出贡献。荣氏家族是以荣毅仁为代表的中国民族资本家族,他们靠实业爱国、兴国、护国、荣国,为无锡百年“工商名城”奠定了良好基础,在中国乃至世界写下了一段辉煌的历史和佳话。

通过观看陈列的大量珍贵史料和照片、观看实物和故居风貌、交流讨论、发表感想,党员们对荣氏产业发展的艰辛历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荣毅仁同志爱国创业经历以及为家乡无锡做出的卓越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要学习荣毅仁同志心怀祖国、情系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他开拓进取、实业报国的企业家精神和敢为人先、造福于民的锡商精神,学习他“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向宽处行”的人生态度,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历史使命,立足平凡岗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纪念馆门前合影

参观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