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汲取奋进伟力,勇于实干担当----商学院会计教工党支部与20硕第二党支部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党日活动

来源:   图文:朱佳俊;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1-05-28    点击量:

近日,商学院会计教工党支部党员与结对共建的商学院20硕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一行15人,在师生党支部书记朱佳俊、江倩云的带领下前往无锡博物院开展“汲取奋进伟力,勇于实干担当---参观深空深海重大科技成果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为期一周的科技成果展,是无锡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国在探月工程、深海工程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展览大厅展示嫦娥五号返回器、返回器用主降落伞、“织物版”国旗、月球带回的月壤等珍贵实物,以及嫦娥五号轨道器组合、着陆器、上升器等高仿真模型;深海展品包括马里亚纳海沟矿物、深海水样等珍贵样本和“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大深度载人潜水器以及寰岛蛟龙观光潜水器、多用途无人艇、“翔州1”地效翼船等高仿真模型。

师生党员在参观后感叹“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也不再是梦想,大家被一代代中国航天、深海科技工作者对深空深海不懈探索、永攀高峰的精神所感动,同时感受到越来越多的无锡元素、无锡企业深度参与航天事业和海洋事业,为推动我国海洋科技领域基础研究、应用研发及产业化的发展进程作出的重要贡献。

通过情景式的学习活动,大家在学习中国航天精神、载人深潜精神中坚定理想信仰,汲取前进力量。大家表示要肩负立德树人使命,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凝聚“三全育人”合力,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