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交流动态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Hossein Abouee Mehrizi教授做客商学大讲堂

来源:   文图:韩晓东;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5-30    点击量:

5月25日上午,“商学大讲堂”第176讲 “学术名家讲坛”通过Zoom会议平台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管理科学系Hossein Abouee Mehrizi教授作题为“Multi-Class Patient Scheduling: A Data-Driven Approach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王育红教授主持,学院8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Hossein Abouee Mehrizi教授分别从研究动机、数据收集、数据驱动的模型构建、实证分析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其团队一项研究成果。首先,针对考虑患者动态到达的预约调度问题,Hossein Abouee Mehrizi教授构建了分布式鲁棒优化模型,并提出了动态算法来解决该类问题。其中,文中采用一种新的风险度量方法以量化患者到达时间的不确定性。然后,通过利用Ontario医院的磁共振成像数据进行实验,验证了算法的性能。最后提出可进一步设计一种基于需求预测的自适应患者调度算法等研究展望。

本次讲座邀请国外知名大学的学者进行学术交流,为相关领域的研究者、实践者提供一个开放式跨学科、跨专业讨论交流平台,与会师生和Hossein Abouee Mehrizi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对促进我院国际交流、学科建设、提高师生学术科研能力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讲座现场

Hossein Abouee Mehrizi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