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交流动态

江南大学通过AMBA&BGA(金牌)联合认证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图:唐杰 审核:王育红     发布时间: 2021-12-31    点击量:

20211228日,我校收到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和商学院毕业生协会(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称BGA)的正式通知和证书,我校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再次通过AMBA国际认证、商学院顺利通过BGA(金牌)国际认证。这是继2018年江南大学MBA项目首次通过认证后再次通过国际认证。

726-28日,以AMBABGA认证咨询委员会成员Mark Oakley教授为主席、浙江大学资深教授王重鸣教授、哥本哈根商学院航运与物流执行MBA主任艾琳·罗斯伯格女士、法国Kedge商学院前联合创始院长兼执行董事Philip McLaughlin教授为委员的认证专家组对我校商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线上认证评估工作。时任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教授出席并与专家进行了线上座谈,研究生院、教务处以及商学院党政领导、组织管理系、市场营销系、MBA教育中心老师全程参与了此次线上访视。

认证期间,张凌浩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认证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专家组对我校商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AMBA认证专家组听取了时任商学院院长滕乐法教授对MBA项目自2018年首次通过AMBA认证后取得的进展、商学院工商管理本科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与商学院党政管理团队就办学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商学院副院长王育红教授、市场营销系系主任马振峰教授分别就MBA项目发展、工商管理本科专业发展回答了专家组的质询;专家们对过去三年来江南大学MBA项目和工商管理本科的课程大纲、教学资料、会议文档、项目发展战略等相关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查,同时征集了来自学院专业教师、校友、雇主及学生代表等利益相关者的评价与意见。经过专家组全面、细致、深入的考察与评估,一致同意江南大学MBA项目通过AMBA再认证,商学院通过BGA(金牌)国际认证。

AMBA(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成立于1967年,与AACSB(美国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一起被公认为全球商学教育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AMBA是唯一仅针对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商学院毕业生协会(The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 BGA)源自AMBA 1967 年最初成立时的名称,其宗旨是倡导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专注于促进责任管理和在线学习的使命。BGA认证旨在打造商业教育领域的引领全球运动,致力于责任管理实践和终身学习,并希望为学生、经济乃至社会带来积极影响,是对商学院所有专业和学科进行的认证。其持续影响力模型(CIM)是整个BGA 认证的基础,包括战略、毕业生成就、学术声誉、生态系统、社会等多项指标。

参加国际认证是商学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国际认证,不断规范和提升我校商科人才培养制度和质量,进行持续改进。我校商学院MBA项目自2018年首次通过国际认证以来,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在师资培养、课程体系建设、质量控制、特色发展等方面不断进行改革和创新,取得教务显著的成效,得到学生与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是AMBA国际认证体系的核心理念,MBA教育中心不断修正MBA项目办学理念和培养体系,构建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基于建设一流商学院的战略高度和要求持续改进MBA项目办学质量,有效推动了学院国际化办学质量的提升,助推江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提升。


线上认证会现场


AMBA&BGA认证专家组

AMBA国际认证证书

BGA(金牌)国际认证证书